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今起率团访问大陆

发布时间:2024-04-27 22:38:08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2月26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26日起率团访问大陆七天,国民党表示,此行主要延续去年访问大陆的目标和成果,关心在大陆工作、求学和经商的台湾民众,并向其拜晚年。此行还将在适当场合表达对于近期渔船事件的哀悼之意。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 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图

  国民党25日公布,夏立言这次访问大陆自去年底即开始规划安排,并曾向台商台胞承诺农历春节后将前往大陆拜年。访团于26日出发,七天行程将到访厦门、广州、南昌、杭州、昆山、上海等台胞聚居城市。此行除了夏立言,随行人员包括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林祖嘉、国民党资深顾问赵春山,以及国民党工作人员等。

  国民党指出,正是因为当前两岸关系紧张,才更应该积极对话。若有机会与大陆官员会面,夏立言将请对方转达,向近期渔船事件的罹难者家属表达哀悼慰问之意,同时也将表达,大多数台湾民众不乐见两岸关系持续恶化,且对此事感同身受,希望能够通过各种管道尽快公布事实真相,两岸能够维持过去相互尊重的默契,避免冲突或类似意外再次发生。

【编辑:周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