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线即将开通 广州地铁线网图上新

发布时间:2024-04-28 17:00:01 来源: sp20240428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严艺文,通讯员林俊宏、蔡仰生报道:近日,广州地铁在万胜围站试点了最新版线网图,为五号线东延段、七号线二期年底开通做好准备。广州地铁表示,考虑到线网扩大后,乘客界面的信息更换范围广、更换量大,除线网图正在按计划分批更换外,五号线、七号线的屏蔽门盖板贴标识、乘车方向灯箱、列车线路图等也在逐步铺开更换,市民搭乘时可留意站内相关信息的提示。

  羊城晚报记者注意到,新的线网图主要有三处变化:一是新增了五号线东延段(文冲至黄埔新港)、七号线二期(大学城南至燕山)及黄埔有轨二号线(地铁香雪至开源大道东)的线路及站点信息;二是八号线石潭站增加了广州白云站及火车站图标;三是在六号线/七号线二期萝岗站和黄埔有轨1号线市民广场站之间增加了换乘标识。由于以上新线路(段/站)的具体开通时间尚未确定,车站特意粘贴了“尚未开通”字眼加以说明。

  广州地铁介绍,为进一步方便乘客查询出行信息,后续将在广州地铁官方微信公众号、广州地铁乘车码微信小程序、广州地铁App上线“互联互通”版线网图,并将首次加入与广州地铁车站有换乘关系的广清城际、广州东环城际线路信息,还包含佛山地铁已开通运营的佛山2号线、3号线、南海有轨1号线等信息,做到“一张网、一张图”,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