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上新412套港澳青年公寓

发布时间:2024-04-28 04:00:1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广州12月28日电 (记者 王坚)广州南沙港澳青年公寓品牌——港澳新青寓(二期)28日正式投入运营。港澳新青寓(二期)共推出412套公寓,每套公寓面积在61-100平方米之间。

港澳新青寓(二期)20栋。沈丽红 摄

  记者走进此次投入运营的青年公寓看到,户型分为一室一厅、两房两厅、三房两厅等,相比港澳新青寓一期项目的大单间,此次项目户型选择更为丰富多样。在三室二厅的公寓内,阳台外绿意盎然、室内的电视、洗衣机、电冰箱等基础家电均已齐备,房间也带有简单的家具,人才们拎包入住即可。

  “我是2022年底入住港澳新青寓一期项目的港澳青年。”南沙区港澳五乐青年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萧惠萍告诉记者,一期的青年公寓每月只需要700多元的房租,面积有40多平方米。青年公寓的开设为港澳青年在南沙安居乐业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据了解,港澳新青寓(二期)房源数量对比一期也更加充裕,共推出412套,面积在61-100平方米,享受政策补贴后,一房一厅户型仅需每月支付房租762.5元,两房两厅的租金每月大概在1000元左右,而三房两厅的租金每月1200多元。

  广州南沙人才乐居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品牌策划部负责人表示,港澳新青寓(二期)项目周边配套齐全,距离创享湾青创基地及南沙儿童公园仅约2公里,周边还有学习、医院和商场。

  “公寓房间不仅按高标准拎包入住配置,家具家电配齐,还增加了收纳空间。”该负责人介绍,园区内还设有阅读区、健身房、休闲区等共享空间,满足入住青年阅读洽谈、健身运动、休闲娱乐等需求,为不同阶段来南沙工作学习的港澳人士提供良好的居住体验。

  据了解,港澳新青寓目前主要面向在南沙创新创业基地工作的香港、澳门青年人才。为支持更多港澳人士在南沙创业就业和安居生活,帮助更多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港澳居民解决在南沙的安居问题,南沙区将逐步放宽港澳新青寓的申请范围,相关政策正在制定中。(完)

【编辑:苏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