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称已突破哈马斯前线防线 加沙首批伤员及外国公民获准离开

发布时间:2024-04-27 01:31:39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北京11月2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11月1日,以色列军方称,以地面部队已经突破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加沙地带北部的前线防线。同日,加沙首批伤员及外国公民获准通过拉法口岸进入埃及。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丹尼尔·哈加里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凭借预先计划、精准情报和陆空海联合袭击,以色列地面部队已经突破了哈马斯在加沙地带北部的前线防线。

  以国防军当天还表示,一名哈马斯反坦克导弹部队指挥官在以军对加沙地带的空袭中死亡。

  据联合国新闻网消息,加沙地带首批伤员及外国公民1日获准通过拉法口岸进入埃及。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对埃及当天决定收治81名来自加沙的伤病人员表示欢迎。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一名埃及官员称,当天至少有361名外国公民通过拉法口岸抵达埃及。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务院1日宣布,美国务卿布林肯将于3日访问以色列和约旦,这是他自巴以新一轮冲突发生以来第二次访问该地区,目标是重申美国对以色列的支持,同时推动人道主义援助到达加沙。

  同日,约旦外交部宣布召回约旦驻以色列大使。约旦外交大臣发表声明称,对以色列在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发动的军事行动表示坚决谴责,并称这场军事行动已导致大量平民被杀害,造成“前所未有的人道主义危机”。

  据CNN报道,加沙地带一家医院院长1日称,以军当天对杰巴利耶难民营的空袭已造成至少80人死亡,其中大多为妇女和儿童,另有数百人受伤。以色列国防军1日证实了对杰巴利耶难民营的空袭,并称“哈马斯恐怖分子在袭击中被消灭”。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哈马斯2日凌晨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军队在10月31日至11月1日的不到24小时内,两次对加沙地带北部的杰巴利耶难民营实施空袭,已造成至少195人死亡、770余人受伤,另有120人下落不明。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每日情况报告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1月1日,加沙地带已有8805人死亡、超2.2万人受伤;约旦河西岸128人死亡、2274人受伤。另据以色列卫生部统计,该国已有1400余人死亡。(完) 【编辑:魏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