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支线客运机场首开全货机定期航线

发布时间:2024-04-28 07:22:5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宜昌12月9日电 (董晓斌 王婷婷)随着GI4013全货机航班8日22时02分从河南郑州飞抵湖北宜昌,三峡机场首条全货机定期航线正式开通,这也是湖北省首个开通全货机定期航线的支线客运机场。

三峡机场工作人员卸载首批进港货物。董晓斌摄

  三峡机场是国家一类航空口岸,已开通69个国内航点、16个国际和地区航点,是辐射鄂西、湘西、渝东等地的重要区域性机场。今年7月,三峡机场航空口岸扩大开放通过国家口岸验收。

  宜昌往返郑州定期货运航线每天执飞一班,单程最高载量可达20吨,该航线定期执飞后预计可实现年货运吞吐量1万吨。此次首航航班进港主要装载郑州至宜昌的食品、化工产品、汽车配件,出港搭载宜昌至郑州的食品、快件、工厂货以及经郑州中转的出口货物。

三峡机场首条全货机定期航线正式开通。董晓斌摄

  三峡机场物流公司副总经理程岑表示,航线开通后,将有效填补三峡机场客机腹舱运力不足的短板,为宜昌特色品牌农副产品、医药产品、制造产品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提供有力的航空物流链支撑。

  广东薛航集团董事长薛建美说,未来会持续加大宜昌航空物流的市场开拓力度,为三峡机场嫁接全链条、多方位的资源,进一步丰富机场的国际、国内全货运航线网络,推动宜昌更好融入国际大通道。

地处三峡工程所在地宜昌的三峡机场(资料图)。王婷婷摄

  近年来,宜昌市以三峡机场为载体,积极发展临空经济,湖北省也已明确将三峡临空经济区作为宜昌市加快建设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重要平台。

  三峡机场总经理徐佐强表示,全货机航线的运行也将吸引湖北荆州、荆门、恩施等周边货物到该机场集散,进一步放大宜昌物流枢纽辐射效应。下一步,三峡机场将持续提升全货机航班保障能力,进一步优化丰富国际、国内全货运航线网络布局。(完)

【编辑:陈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