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合奇县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接羔育幼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28 01:51:43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乌鲁木齐3月1日电(于赛克 李雪丽) 连日来,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各乡(镇)场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接羔育幼工作,目前全县共接生小羊羔50000余只。

  冬去春来,万物迎来新生命,眼下正值阿合奇县冬羔繁育期,农牧民群众迎来一年一度最繁忙的接羔育幼时节,初生的“小生命”给乡村和牧场带来了无限的生机和活力,也为勤劳朴实的农牧民增添了春的希望。

图为今年刚出生的小羊羔。于赛克 摄

  近日,当笔者走进阿合奇县哈拉奇乡哈拉奇村比克西托牧业点牧民别列克·阿甫西家的羊圈里时,一股暖意扑面而来,一只只新生的小羊羔,有的四处撒欢、活蹦乱跳,有的相互依偎在一起,有的颤颤巍巍地跟在羊妈妈后面,一派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景象。

  哈拉奇村牧民别列克·阿甫西说:“我家有60只羊,其中55只是母羊,目前,90%的母羊已产羔,羊群这次是统一人工授精,接羔情况非常好。”

图为牧民照看刚出生的小羊羔。于赛克 摄

  自2月初,阿合奇县接羔育幼工作开展以来,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县、乡两级畜牧兽医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乡(镇)场、牧区,为农牧民开展接羔、疫病防治等方面的技术指导,全力做好接羔育幼工作。哈拉奇乡畜牧兽医站兽医努尔艾合麦提·买买提居马说:“我们通过入户的方式,了解农牧民接羊羔的情况,宣传接羔育幼知识,对农牧民进行技术指导和服务,指导他们做好接羔育幼工作。”

  据阿合奇县农业农村局畜禽改良站党支部书记马旦·玉米尔巴依介绍,该县接羊羔工作于2月上旬开始,截至目前,全县已产小羊羔50118只,预计整个接羔育幼工作将持续到3月底。(完)

【编辑:张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