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迪拜中国电影周在迪拜开幕

发布时间:2024-04-28 01:55:34 来源: sp20240428

  人民网迪拜11月1日电 (记者任皓宇)10月31日,第五届迪拜中国电影周在迪拜开幕,200余名中阿各界人士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第五届迪拜中国电影周开幕式现场。人民网记者任皓宇摄

  第五届迪拜中国电影周开幕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任皓宇摄

  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表示,从2018年首届中国电影周起,已有50余部优秀中国电影陆续登陆迪拜院线。希望本次展映的中国影片,能为阿拉伯朋友带来独特视听享受,拉进彼此心与心的距离,为构建中阿命运共同体注入新能量。

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致辞。中国驻迪拜总领馆供图

  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致辞。中国驻迪拜总领馆供图

  中国国家电影局副局长陆亮表示,期待以第五届迪拜中国电影周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中阿电影全方面交流合作,搭建起两国人民沟通往来的文化桥梁,为中阿两国友好交往、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奠定更加坚固的文化基石。

中国国家电影局副局长陆亮致辞。中国驻迪拜总领馆供图

中国国家电影局副局长陆亮致辞。中国驻迪拜总领馆供图

  第五届迪拜中国电影周由中国国家电影局、中国驻迪拜总领馆主办,中国电影资料馆、迪拜优创文旅承办。从10月31日至11月6日,电影周将放映《流浪地球2》《我爱你!》《消失的她》《长安三万里》《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热烈》6部中国电影。

【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