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与哈马斯分别释放第七批被扣押人员

发布时间:2024-04-27 01:29:48 来源: sp20240427

  新华社耶路撒冷12月1日电(记者吕迎旭 王卓伦)以色列军方11月30日晚说,以方已接收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释放的第七批被扣押人员。另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以方已释放第七批被关押的巴勒斯坦人。

  以色列军方11月30日晚发表声明说,以方已接收6名获释的被扣押人员,以军方和情报部门人员正陪同他们前往以南部哈特泽里姆空军基地。在经过初步身体检查后,获释人员将与家人团聚。当天早些时候,以军方确认被哈马斯释放的另外2名以色列人已经返回以色列。

  半岛电视台随后报道说,根据以色列与哈马斯达成的停火协议,以方已释放第七批共30名被关押的巴勒斯坦人。

  以色列和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停火协议于当地时间11月24日上午7时正式生效,加沙地带停火4天。11月27日,哈马斯与以色列同意将加沙地带人道主义停火期限延长两天。卡塔尔外交部发言人安萨里11月30日证实,巴以双方同意将临时停火协议延长一天,条件不变。在此前停火期间,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和以色列已分别释放六批被扣押人员。

(责编:崔译戈、崔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