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数字红利 长三角G60九城九链产业服务平台启动

发布时间:2024-04-28 00:19:43 来源: sp20240428

“G60九城九链产业服务平台”启动。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 杭州10月11日电(王潇婧)10月10日至11日,九城市政协共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活动在浙江杭州举行。11日,“G60九城九链产业服务平台”正式启动,此举为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促进产业协同、集群发展。

  长三角地区,中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全国经济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长三角地区通过抢抓产业变革“风口”和时间“窗口”,让数字经济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数字经济是浙江高质量发展的‘金名片’,是浙江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的强大动能。”浙江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表示,该省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指引,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积极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电子商务、移动支付、数字服务等产业走在全国前列。

  现场,来自松江、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九城市政协领导和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围绕“推动产业协同创新集群发展 助力区域数字经济高地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G60九城九链产业服务平台”同步上线,助力G60科创走廊、长三角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

  据悉,“G60九城九链产业服务平台”将围绕九城市政协委员企业联盟下设的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智能装备等9大产业小组,创新打造线上线下一体的产业服务闭环,有效促进G60区域间产业协同发展,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数字经济是‘新质生产力’,也是彰显大走廊科创特色的基石。九城市要进一步加强产业规划统筹、推进产业要素整合、强化产业发展协同、促进产业环境共优、密切城际交流合作,合力把G60科创走廊建设成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示范走廊、全国数字经济高地。”杭州市政协主席马卫光说。

  此外,九城市政协委员还实地考察了阿里巴巴、智慧E谷、新华三集团等杭州数字经济企业园区。(完)

【编辑:唐炜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