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陆战队打造新训练系统

发布时间:2024-04-26 22:09:02 来源: sp20240426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近期计划改进训练模式,推进一系列新型模拟训练系统建设。其目的是通过将现有训练系统和模拟器进行网络互联和深度融合,为美国海军陆战队人员训练提供一个更先进的综合虚拟化训练平台。

经过长期建设发展,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了数量众多的模拟训练系统,供海军陆战队人员完成轻武器使用、车辆驾驶等一系列传统军事训练。近年来,随着《训练与教育2030战略》的提出,美国海军陆战队明确提出将依托现代化训练项目,进一步提升军事训练能力。

为此,美国海军陆战队计划建立一套新型模拟训练系统,将现有非网络化、非标准化的多个训练系统相融合,打破不同作战单位间的地理隔阂,建立一套信息互联、数据共享机制,从而为进行一体化训练提供支撑。

作为新型模拟训练系统的初始版本,美国海军陆战队于2022年4月启动“的黎波里”项目。该项目获得940万美元的技术研发经费和1320万美元的设备采购经费。目前,该项目在设备采购阶段出现延期,预计最快将于2025财年启动。

报道称,美国海军陆战队已经在空中地面作战中心完成“战术仪表系统”的验收工作。该系统可以实现在训练过程中,跟踪所有武器装备的位置、性能、火力打击情况和战场损伤情况等信息,并将相关数据传输到数据中心,同时可通过数字孪生技术实现情景模拟。依托该系统,战场指挥官在训练过程中可以更好地掌握战场攻防情况,训练结束后,通过该系统的情景模拟功能进行回顾和分析总结。

为进一步推动新型模拟训练系统建设,美国海军陆战队还计划进一步升级现有的训练系统。美国海军陆战队正联合美国空军对“空地特遣部队战术模拟器”系统进行代码升级和算法优化,除改善训练体验效果外,还将使该系统具备与其他军事训练系统联网的能力。

美国海军陆战队认为,使用虚拟技术的模拟训练可以创造出多种情况下的“数字战场”,有助于开展小规模战术训练。美国海军陆战队还计划通过新型模拟训练系统,实现与美军其他军兵种及外国军队相关训练系统互联互通,以进一步提升美军多军兵种跨地域联合训练能力。(张乃千 王维浩)

(责编:陈羽、刘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