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进博会)意大利前财长乔瓦尼·特里亚:中国自贸区是意大利的重要机会

发布时间:2024-04-27 21:45:59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上海11月5日电 (记者 李姝徵)作为中国深度融入经济全球化的载体,中国自贸区也是海外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机遇。

  “中国自贸区仍旧是欧洲,特别是意大利的重要机会。可以让我们以互惠共赢的方式参与到国际贸易和经济合作中来。”在5日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虹桥国际经济论坛“金融改革创新促进自贸试验区提升”分论坛上,意大利财政部前部长乔瓦尼·特里亚如是说。

  “以上海自贸试验区为代表的中国自贸区几乎可以说是全球化的象征。”乔瓦尼·特里亚表示,通过自贸区的建立,中国加快了参与全球市场的步伐,邀请位于世界各地的投资者和企业进入中国市场。

  通过对全球市场开放,中国引进了技术和资本,不断推动科学进步,释放企业活力,“这使得中国在过去几十年来一直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贡献者。”乔瓦尼·特里亚说。

  更为重要的是,在这一过程中,中国和其他国家分享了这种互利互惠的发展机遇。乔瓦尼·特里亚表示,中国的经济全球化使得所有发达经济体在没有通货膨胀的情况下实现了数十年的全球经济增长。

  在乔瓦尼·特里亚看来,自贸区是一个非常成功的试验,是世界愿景的典型范例。这是因为在自贸区建立过程当中实现了企业及其技术的流动。金融市场的深化和开放,加强了经济和社会之间的相互依存。

  乔瓦尼·特里亚表示,作为欧洲仅次于德国的第二大制造大国,意大利对华出口份额也在不断增长。“因此,中国自贸区对意大利而言是重要机会,意大利可以利用自贸区优势进入中国大市场。”乔瓦尼·特里亚说。(完)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