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九州中国节·国庆文化日”落幕

发布时间:2024-04-20 08:11:05 来源: sp20240420

   中新网 北京9月26日电 据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前,“2023年九州中国节·国庆文化日”在日本福冈县天神中央公园落幕。中国驻福冈代总领事成岩,全日本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理事长贺乃和、会长何德伦,九州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奥萨卓玛,日本江苏工商总会副会长范育顺等出席闭幕式。

  成岩表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和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重要节点,“2023年九州中国节·国庆文化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将带动更多民众积极参与民间交流,促进民心相通,推动中日关系改善发展。期待九州侨界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更多两国人文交流活动,持续推进中日友好。

  贺乃和表示,在日华侨华人是连接和沟通中日两国的重要桥梁,也是促进中日友好的重要力量。期待九州地区华侨华人活动蓬勃发展,推动中日两国交流合作。

  范育顺表示,期待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中日两国经贸和文化交流,为中日关系发展添砖加瓦。

  两天来,活动吸引九州数万名侨胞和市民到场参与,文艺节目不断上演,精彩纷呈、独具特色,既有中国国粹京剧、国风舞蹈和民族乐器,也有日本著名艺术团体的经典演出和偶像团体的劲歌热舞,两国民众驻足观看、流连忘返。餐饮展区汇聚中国各地特色美食美酒,前来体验地道中国菜的侨胞和市民排成长队,赞不绝口。文化体验展区人头攒动,大家积极参与互动,“沉浸式”体验中华文化魅力。(完) 【编辑: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