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中国的改革使数亿人摆脱贫困

发布时间:2024-04-28 07:13:11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4月8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4月5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广州的美国商会活动上发表讲话,表示反对美国与中国脱钩,同时还提及了中国的改革开放使数亿人摆脱贫困。

  美国《国会山报》指出,耶伦在当天的发言中谈到,“拜登总统和我坚决反对美国应当与中国脱钩的观点”,她强调,“正如美中两国在双边高层会晤后发表的公开声明中所确认的那样,在经济上完全分开,既不现实也不可取。”

  路透社还注意到耶伦谈及了中国实施的改革开放,她称这一举措使数亿人摆脱了贫困,“成为我们这一代人见证的最重要的经济成就之一”。

  耶伦补充道,“现在,进一步改革也蕴藏着获取巨大成就的潜力”。

  耶伦本次访华行程从2024年4月4日开始至4月9日结束,行程包括广州和北京,这是她继2023年7月后再度访华,她也成为拜登政府任内,两次访华的内阁官员。 【编辑:张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