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礼物、互相鼓励 他们在亚残运村收获温暖和友谊

发布时间:2024-04-28 05:57:16 来源: sp20240428

  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闭幕式将于今晚(28日)举行。本届杭州亚残运会,来自亚洲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们同聚亚残运村,他们交换礼物,互相鼓励,收获温暖和友谊。

  杭州亚残运会菲律宾代表团运动员 詹莉 娜希塔:这是一只飞飞,亚残运会的吉祥物。一位工作人员看到我,把它赠送给我,是为我加油的礼物。

  娜希塔手中的这只飞飞,来自亚残运村欢迎仪式团队的工作人员尹红,是她在参加杭州市望江街道残疾人之家的活动时亲手制作的。

  杭州亚残运村运行管理中心欢迎仪式服务商团队 尹红:我们感觉所有的氛围都是阳光、积极、充满活力的。

  杭州亚残运会菲律宾代表团运动员 詹莉 娜希塔:在赛场上,残疾人运动员们可以充分展示各自的风采。亚残运村里的一切也都非常好,感谢中国办了这样一场盛大的赛会,体育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亚残运村里,志愿者乐嘉骏和伙伴们正在为他们的伊拉克“大哥”海德尔准备一份离别的礼物。

  乐嘉骏和海德尔今年7月在亚残运会代表团团长大会上相识,留下一张合影。3个月之后,当海德尔再次来到亚残运村时,两人惊喜重逢,一眼就认出了彼此。亚残运会即将闭幕,他们复刻了一张相似的照片作为纪念。

  杭州亚残运会志愿者 乐嘉骏:希望下次见面的时候,我们也能第一时间认出彼此,给彼此来一个大大的拥抱。

  开赛以来,海德尔经常来志愿者中心找他的朋友们聊天。收到照片后,他为志愿者们写下临别寄语。

  杭州亚残运会伊拉克体育代表团随队官员 海德尔 阿尔鲁代尼:我想志愿者们也会记得,他们和这个伊拉克人因为亚残运会成为朋友的故事。

  在亚残运村淳安分村,每到傍晚,竹编、木工、剪纸、篆刻等多个非遗项目轮番展出,给大家留下深刻的杭州记忆。来自泰国代表团自行车队的沃拉优 卡普亚,几乎每天都会和同伴前来体验,他说,每天都有新感受。

  杭州亚残运会泰国代表团自行车项目运动员 沃拉优 卡普亚:似乎每天的活动都是不同的,但我喜欢这里的每一个项目。

  杭州亚残运会泰国代表团自行车项目运动员 贾基德 潘通:是很好的体验机会,即使我看不到,也能尝试。

  不同的非遗体验项目,也为来自各国的友人们打开了一扇探索中国文化的窗口。

  杭州亚残运会马来西亚代表团自行车机械师 穆罕默德 扎曼: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我很喜欢,我喜欢这里的文化和环境,有机会再来这里,希望了解更多中国文化。

【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