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防长:继续加沙军事行动有助于达成交换被扣押人员协议

发布时间:2024-04-28 16:30:57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社耶路撒冷2月11日电(记者吕迎旭 张天朗)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11日表示,以军继续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有助于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达成交换被扣押人员协议。

据以色列国防部11日发布的声明,加兰特当天出席加沙军事行动缴获物资展览时说,以军目前已进入哈马斯“非常敏感”的场所,并正在用获取的情报对付哈马斯。他说,军事行动越“深化”,距离一个“现实的”协议就越近。

哈马斯11日则表示,对拉法发动地面进攻意味着“任何有关交换被扣押人员协议的谈判破裂”。

9日,以总理内塔尼亚胡要求以国防军和安全部门制定在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拉法开展地面行动的计划。内塔尼亚胡10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以色列不进入拉法开展地面行动意味着“战败”。

哈马斯媒体办公室10日发表声明说,目前有至少140万名巴勒斯坦人居住在拉法,以色列如果对拉法开展大规模军事行动可能导致“数万人死伤”。

(责编:王禹蘅、崔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