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院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仲裁与调解中心签署交流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4-04-27 15:49:37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广州12月10日电 (方伟彬 吁青 陈中山)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广东高院”)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仲裁与调解中心9日签署《加强知识产权领域替代性争议解决交流与合作协议》。

  当天,中国二级大法官、广东高院院长张海波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仲裁与调解中心主任伊格纳西奥·德·卡斯特罗签署协议,广东高院移交了首批6件委托调解案件。

  据悉,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知识产权纠纷处理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包括双方委派或委托调解、加强人才培养、开展公共宣传等内容。

广东高院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仲裁与调解中心签署交流合作协议。林加塔摄

  中国二级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在活动中表示,中国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第90个成员国,近年来,中国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发生了深刻变革,取得了长足进步。目前,中国已成为审理知识产权案件最多的国家,跨进审理周期最短的国家行列。广东地处改革开放前沿,是中国知识产权案件量最大的省份,也是涉外涉港澳知识产权案件数量最多的省份。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表示,欢迎双方在替代性争议解决领域开展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作为联合国负责知识产权发展和保护的专门机构,致力于引导发展一个兼顾各方利益的有效全球知识产权生态系统,以促进创新创造,使未来更加美好,更可持续。(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