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赋能南疆 首座新能源车换电站在新疆阿克苏建成投运

发布时间:2024-04-19 09:59:24 来源: sp20240419

   中新网 乌鲁木齐3月8日电(马海骄 王新宏)3月7日,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生产技术人员来到阿克苏市晶水路蓝城绿洲停车场,对姑墨交投换电示范站进行巡视检查,确保换电站用电安全可靠。

  姑墨交投换电示范站是南疆首座新能源汽车换电站,于2023年12月建设,2024年3月5日建成并投入试运营。该电动汽车换电站系统主要由供配电系统、监控系统、电池更换系统组成,一天能满足800辆新能源汽车900-1000次的换电需求,实现20秒急速换电。

  新能源车主师晓龙说:“以前用充电桩充电排队和充电时间比较长,现在在换电站只需要20秒,很便捷。”

  据悉,新能源汽车换电站从等待时间、换电速度和换电体验等方面带给驾驶人全新的换电体验,让新能源车司机实现比加油更加方便、高效的能源补充,有效解决了普遍存在新能源汽车的补能痛点。

  为保障换电站顺利投产,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开辟绿色办电通道,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电力工程建设提质增速,并安排多个项目小组跟踪给予技术指导服务,全力保障换电站项目建设用电。

  同时,在换电站试运营期间,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还组织生产技术人员对配电设备运行情况、电池充电车间供电情况一一进行细致检查,了解用电需求,实时提供安全技术指导和帮助,为换电站设备正常运行提供保障。

  据换电站负责人贾雪峰介绍,今年计划在新疆共建设60座换电站,在阿克苏市还将建成9座新能源汽车换电站,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能源补给服务,推动可持续发展、建设美好生态环境注入了新活力。(完) 【编辑:胡寒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