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广西贺州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正式启幕 台商参展

发布时间:2024-04-18 19:28:21 来源: sp20240418

   中新网 贺州12月29日电(韦佳秀)12月28日,第十一届广西贺州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在贺州市文化艺术中心揭幕。

图为第十一届广西贺州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现场。韦佳秀 摄

  本届农交会以“世界长寿市,放心农产品”为主题,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肇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为期3天。

  作为“三省通衢”之地,贺州市发挥自己的地理位置优势,邀请广东、湖南、台湾等地的展商参展,参展企业近300家,展区总面积超15000㎡。

  本届农交会分设贺州市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展区、桂粤湘名特优农产品展销区、桂粤湘供销大集、粤桂协作农产品展销区、2023年“桂字号”秋冬水果(贺州)产销区、贺州市名特优农产品展销区、台湾农产品展销区、农业机械展、迎新花卉苗木展、美食嘉年华、电商直播区等11个特色主题展区,为贺州名特优农产品与全国产业链上下游的客商,搭建起交流互动的平台。

  在展销区域,贺州当地的名特优农产品、桂粤湘三省区的特产、台湾各地的农产品均可以免费品尝,展位前十分热闹,拥有相当的人气。在美食嘉年华区域,贺州市的传统非遗美食琳琅满目,吸引广大市民与游客前来品尝“舌尖上的贺州”。

图为展区产品吸引市民和游客。贺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在展区现场,一排冰箱外型的机器人引起了不少参展观众注意。青岛美餐即享机器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卫台告诉记者,只需将配比好的菜品原料放进这款机器人“体内”,启动机器几分钟后,新鲜美味的佳肴就能出炉。

  李卫台介绍,该机器人项目是对传统中餐制作,及其原材料采买洗配模式的颠覆性创新,不仅降低餐饮行业成本,还可减少餐厨垃圾,节能减排,传承中华美食。“使用这款机器人制作所用的食材,消费者都可以通过菜品上唯一的二维码进行全程质量溯源。”他说。

  在开幕式上还进行了农产品购销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贺州市正地发展有限公司、贺州市恒丰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广西贺州市农投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在本届大会共签订88个购销协议,签约总金额33.7513亿元。

  当天还陆续举行了“桂字号”秋冬水果(贺州)产销对接、八步生态蔬菜品牌战略发布、香芋全产业链暨设施农业发展研讨会等系列活动。

  来自贺州市八步区、平桂区、富川瑶族自治县、钟山县、昭平县5个县(区)的代表,分别就当地的“桂字号”秋冬水果与名特优农产品进行推介。同时,八步生态蔬菜产业进行推介,并开展八步区名特优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现场购销签约金额超1亿元。

图为贺州市八步南乡鸭。贺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在香芋全产业链暨设施农业发展研讨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8位知名专家,分别围绕香芋全产业链、预制菜产业以及设施农业进行了主题演讲,将行业的前沿动态与现场的嘉宾进行分享,为贺州现代特色农业赋能。

  随着本届农交会的举行,贺州市持续不断助推当地现代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加强与其他省份的农业产业协作,共同推动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提升品牌效应。同时,贺州市积极围绕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定位,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增加农民收入,为实现全面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市贡献更大的力量。(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