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球协会公开征集优秀后备人才培养合作伙伴

发布时间:2024-04-29 01:11:05 来源: sp20240429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李硕 杨虞波罗)中国网球协会近日发布《中国网球协会关于征集优秀后备人才培养合作伙伴意向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希望充分发挥中国网球协会、各省市体育部门(网协)及社会有关方面等的各自优势,提升中国网球后背人才梯队建设的数量和质量,夯实网球项目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基础。

中国网球协会在《通知》中表示:“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对新时代青少年体育工作的有关要求,为加速构建网球人才多元化培养新模式,探索网球项目‘体教融合’新方式,中国网球协会将坚持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相结合,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培养优秀网球人才,夯实网球项目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助力体育强国建设。经研究,中国网球协会决定面向各省市网球训练单位(机构)及社会公开征集优秀后备人才培养合作伙伴意向。”

《通知》中介绍,中国网球协会将授予符合资质的相关机构“中国网球优秀后备人才培养合作伙伴”称号。合作伙伴应围绕培养优秀后备人才开展高水平训练和参赛等工作。所需资金、场地、教练、训练器材等由合作伙伴负责落实,协会给予政策、技术、赛事等方面的指导和支持。

中国网球协会也对合作伙伴提出了资金、资质等方面的具体要求,首批预计将选定不超过10个合作伙伴。

(责编:杨虞波罗、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