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泰国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4-04-27 22:11:51 来源: sp20240427

  本报曼谷4月6日电  (记者白元琪)由中国驻泰国使馆和泰国外交部共同举办的2024年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泰国项目启动仪式暨“澜湄周”纪念活动5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

  中国驻泰国大使韩志强在活动上致辞表示,澜湄合作启动8年来,收获累累硕果,给各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为维护地区繁荣稳定与可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泰国是澜湄合作主要首倡国和重要参与国,也是澜湄合作受益方。此次又将共同启动18个泰方项目,相信这一蓬勃发展势头将延续下去,为泰国和流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不竭动力。

  泰国外交部副次长兼代理次长布萨迪高度评价澜湄合作的积极意义及取得成绩,感谢澜湄合作专项基金为促进各国经济复苏、民生发展提供的帮助。她说,泰国今年担任澜湄合作共同主席国,愿与中国及流域内国家密切合作,共同建设和平繁荣的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

  老挝、缅甸驻泰国大使,柬埔寨、越南驻泰国使馆代表,以及泰国相关政府部门及项目执行单位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 人民日报 》( 2024年04月07日 03 版)

(责编:赵欣悦、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