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一医院遭袭致至少12人死亡 以色列宣布召回驻南非大使

发布时间:2024-04-28 01:36:1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北京11月21日电 综合消息:位于加沙北部的印度尼西亚医院20日遭到袭击,造成至少1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以色列外交部20日宣布召回该国驻南非大使。

  据美联社报道,印度尼西亚医院一名医务人员和加沙地带卫生部门表示,一枚炮弹击中了医院二楼,造成至少12人死亡。以色列方面则否认炮击该医院,称以军是在回击医院内武装人员的攻击。

  世界卫生组织20日发表声明称,对印度尼西亚医院遭到袭击感到震惊,死者包括住院病人,还有一些人的伤势危及生命。医疗人员和平民永远不应该暴露在这种恐怖中,尤其是在医院内。

  声明称,当本应是安全避难所的医院变成死亡、毁灭和绝望的现场时,世界不能保持沉默。世卫组织提醒,根据国际人道法,冲突各方有义务积极保护卫生设施。

  据统计,自巴以新一轮冲突以来,在加沙地带,针对医疗设施的袭击事件已发生164起,约旦河西岸发生171起。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针对印度尼西亚医院遭袭一事,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外交政策顾问奥菲尔·福尔克(Ophir Falk)20日表示,开火“完全符合国际法”。他称,根据相称性原则和区别原则,以色列国防军将平民与武装人员清楚区分开来,摧毁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显然有军事必要。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以色列外交部20日晚发表声明宣布,召回该国驻南非大使,以回应南非近期相关表态。

  报道称,南非总统府部长恩特沙韦尼20日早些时候表示,南非政府希望国际刑事法院在12月中旬前对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发出逮捕令。南非总统拉马福萨此前曾表示,该国已向国际刑事法院提交上诉请求,要求对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犯下的“战争罪行”进行调查。

  据“今日埃及”网站报道,埃及卫生与人口部长加法尔20日在拉法口岸接收了来自希法医院的28名早产儿。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20日发表声明称,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斯波利亚里茨当天在卡塔尔会见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以推进解决巴以冲突相关人道主义问题。声明呼吁立即释放人质,并要求允许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工作人员探视人质。(完) 【编辑:张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