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雪乡旅拍火热:三步一“公主”五步一“翠花”

发布时间:2024-04-28 07:46:51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牡丹江12月6日电 (记者 王琳)6日,黑龙江“冰雪一号线”暨备战亚冬会采访团走进中国雪乡风景区。记者采访发现,雪乡掀起旅拍热潮,游客们热衷穿着公主裙、大花棉袄、少数民族服饰等拍摄写真留念。雪韵大街上,形成三步一“公主”五步一“翠花”的独特风景线。

游客身穿红色“昭君袍”在雪乡旅行拍摄 赵宇航 摄

  中国雪乡风景区位于龙江森工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双峰林场,由于雪期长、雪质好、粘度高,形成千姿百态的唯美雪景。近期,冰雪旅拍渐成风尚,东北风情浓郁的雪乡旅拍别具特色。

雪乡为游客拍照提供的东北大花棉袄 赵宇航 摄

  漫步在雪乡著名的雪韵大街上,随处可见妆容精致、身穿盛装的各地游客,正在摄影师的指导下摆出造型、绽放笑容,不仅令美景、美人定格成一张张美照,也让景区风貌更加“上镜”。

游客穿着东北大花棉袄在雪乡旅行拍摄 赵宇航 摄

  厦门游客潘玉梅端坐在镜前,由化妆师精心打造公主造型。她告诉记者:“我被雪乡的美景惊艳了,觉得自己拍的照片不理想,所以选择旅拍留下最美的回忆。这里的物价没有想象的高,我选择了350元(人民币,下同)的旅拍服务,5张精修、送40张底片。”

  雪乡民俗民风摄影工作室负责人沈宏涛说:“9年前,我开创了雪乡第一家旅拍。今年冬天,旅拍大火,我乘势又开了分店,两个店2000多件服饰,平均每天接待300到500名游客,提供妆造、摄影、选片、修片以及摄制小视频等服务。”

摄影师正在为游客指导拍摄姿势 赵宇航 摄

  沈宏涛表示:“旅拍套餐从300多元到600多元不等,明码标价不欺客,回头客很多。希望商家们都能坚持诚信至上、齐心协力,雪乡的旅游环境越来越好,大家才会越来越好。”

  记者从龙江森工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获悉,自11月10日开园至12月5日,雪乡共接待20.3万人次游客入园,较往年同期相比呈倍数增长态势。截至目前,雪乡共有旅拍商户28家,今冬的旅拍较往年更加火热。(完)

【编辑:罗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