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网球巡回赛(重庆站)开赛 选手角逐30万元奖金

发布时间:2024-04-27 14:03:03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重庆12月2日电(肖江川)2日,2023中国网球巡回赛科创碚城杯·西南大学公开赛在西南大学网球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0名业余网球精英选手和青少年球员齐聚重庆北碚,展开精彩角逐。

图为比赛开幕式。肖江川 摄

  中国网球巡回赛是中国网球协会于2020年推出的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顶级IP赛事。该项赛事的创办,不仅给精英级业余选手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展示平台,同时也为广大网球爱好者提供了参与国家级赛事的机会。

图为比赛现场。肖江川 摄

  本次比赛属于中国网球巡回赛的CTA500赛事,共设置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单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5个竞赛项目,所有赛项均采取单淘汰赛制。

  本次赛事奖金总额高达30万元人民币,激烈残酷的赛制、丰厚的奖金将进一步激发参赛运动员的拼搏意志,让选手们在比赛中全力以赴、尽展球技。

图为“小红球·大梦想”幼儿网球比赛现场。肖江川 摄

  此次比赛特别设置了“小红球·大梦想”幼儿网球比赛,参赛运动员均是当地幼龄阶段的孩子。他们虽然年龄尚小,但对网球运动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参与热情。

  近年来,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西南大学携手同心,积极探索市区联合、校地合作发展新模式,大力发展网球运动,携手共建了全运会网球运动队。在今年夏季举行的全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总决赛上,西南大学运动健儿斩获5金3银1铜的佳绩。此外,在成都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上,西南大学网球队运动员获得了女子单打冠军、女子双打亚军、混双亚军、团体亚军,展现出重庆网球运动员的强劲实力。(完)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