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疆国际拳击邀请赛在霍尔果斯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28 23:39:17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乌鲁木齐12月22日电(李明 单如辉 冯启恒)12月21日,2023年“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拳击文化节暨“体彩杯”中国·新疆国际拳击邀请赛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中国文化馆举办。

  此次邀请赛为期两天,共有来自中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印度等国的44名运动员同台竞技。

拳手们在赛场上相互拼搏,争夺荣誉。李明 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拳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阿不都西库尔·米吉提说:“此次活动在新疆是第一次,对于加强国家间的人文交流、民众间的密切交往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目前运动员们打得非常出色,相信决赛会更加精彩。”

  此次邀请赛分为青年组和成年组,青年组将带来57公斤级到92公斤级8个级别的16场比赛。成年组将呈现80公斤级和92公斤级2个级别的5场精彩拳击赛事。6名国际裁判员为本次赛事执裁。

  拳击台上,随着哨声响起,红蓝双方展开对决,直拳勾拳摆拳,用重拳迎击对方,脚步闪转,汗水四溅,比赛很精彩。

  哈萨克斯坦运动员阿什罗夫·伊利亚尔说:“我第一次来到中国,非常期待与各地优秀选手一较高下。”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是跨境经济贸易合作区,总面积5.6平方公里,主要功能是贸易洽谈、商品展示和销售、仓储运输和金融服务等,曾举办过多项国际性体育赛事。

  此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及中国拳击协会主办。(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