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应看清美国阻挠加沙停火的真面目

发布时间:2024-04-27 01:07:30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11月13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日,伊朗总统莱希在德黑兰谈及巴以局势时表示,加沙地带之所以迟迟不能实现停火,全因美国阻挠,并表示应该看清美国的真面目。

资料图:伊朗总统莱希。

  据报道,莱希表示,“美国表示不希望战争扩大,并向伊朗和几个国家发出了这样的信息。但这些声明与美国的行动不一致。”

  莱希还指出,“加沙的战争机器掌握在美国手中,美国正在阻止加沙停火并扩大战争。世界必须看到美国的真面目。”

  讲话结束后,莱希前往沙特出席阿拉伯—伊斯兰国家领导人联合特别峰会,并与沙特王储兼首相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举行会谈,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地区局势,尤其是加沙地带的局势进行了交流。这也是沙伊和解以来两国领导人的首次会面。

  在沙特期间,莱希再次表示,美国正在向以色列提供大量武器装备以及数十亿美元的援助。

  他指出,美国政府是此次巴以冲突的“主要肇事者”和以色列的“同谋”,他表示,“相对于成千上万受压迫的巴勒斯坦儿童的神圣生命,美国更愿支持以色列”。

  巴以新一轮冲突自当地时间10月7日爆发,目前冲突仍在持续。截至当地时间11月12日,冲突已造成双方超1.25万人死亡。其中巴勒斯坦方面包括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超11360人死亡,以方约有1200人死亡。

【编辑:何路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