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乌对扎波罗热核电站发动无人机袭击

发布时间:2024-04-26 05:29:49 来源: sp20240426

  新华社莫斯科4月7日电(记者陈汀)俄罗斯媒体7日报道,乌克兰军方当天对扎波罗热核电站区域发动了无人机袭击。

  报道援引核电站方面的消息说,一架无人机袭击了扎波罗热核电站的食堂区域,一辆正在卸货的货车受损。在袭击发生的20分钟前,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巡查了该区域。另一架无人机袭击了核电站货物港口区。

  扎波罗热核电站通过社交媒体发布的消息说,对核电站及其基础设施的袭击不可接受,世界上没有任何核电站能够抵御军队的攻击,对基础设施的破坏会影响核电站的安全运行。

  俄罗斯塔斯社当天援引核电站管理人员的话报道说,袭击未给核电站安全造成威胁,核电站员工和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没有受伤,当地辐射水平正常。

  扎波罗热核电站是欧洲最大核电站之一。2022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后,俄罗斯控制了该核电站。此后,该核电站多次遭到炮击,引发关注。

(责编:崔越、崔译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