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多元交响乐团举办2024新年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4-04-27 16:02:45 来源: sp20240427

  新华网日本川崎2月5日电(记者姜俏梅)东京多元交响乐团4日在神奈川县川崎市MUZA川崎交响乐大厅举办2024新年音乐会,为中日观众奉献一场音乐盛宴,共迎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到来。

  2月4日晚,东京多元交响乐团在神奈川县川崎市MUZA川崎交响乐大厅举办2024新年音乐会。记者 姜俏梅 摄

  当晚,随着意大利指挥家塞尔吉奥·贝瑞塔挥棒,雄壮嘹亮的《红旗颂》旋律在大厅回荡,东京多元交响乐团2024新年音乐会正式上演。欢快有力的《春节序曲》,令现场观众仿佛置身锣鼓齐鸣的新春场景,喜悦欢畅的节日气氛油然而生。此外,《蝙蝠序曲》《塞维利亚理发师》《第一钢琴协奏曲》等西方音乐经典作品接连奏响,不断将气氛推向高潮。下半场交响乐演绎的中国乐曲《北京喜讯到边寨》,为整场演出再添喜庆“年味”。

  当晚,包括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在内,中日友人大约1000人欢聚一堂,提前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喜庆欢快气氛。

  2月4日晚,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右一)到场观看演出。记者 姜俏梅 摄

  中国驻日本大使吴江浩、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钢、中国爱乐乐团团长李南等发表书面贺词,希望东京多元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成为体现中日文明互鉴、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

  东京多元交响乐团于2019年成立,是日本首个以旅日华侨华人为主体,汇集各国管弦乐演奏者的交响乐团。每逢春节前夕举办新年音乐会,已逐渐成为旅日华侨华人庆祝节日的新方式。

(责编:贾文婷、刘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