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忧伊朗报复 以色列28个使领馆临时关闭

发布时间:2024-04-28 04:06:46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4月7日电 综合报道,近期伊朗驻叙利亚使馆遭导弹袭击,伊朗方面指控袭击由以色列发动,并誓言报复。以色列媒体报道称,由于担心伊朗报复,以色列28个使馆临时关闭。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日,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领事部门建筑遭导弹袭击,造成包括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将领在内的至少13人死亡。袭击事件发生后,多国及国际组织对以色列的袭击行为表示谴责。

  以色列军方对是否发动此次袭击不予置评。美国《纽约时报》则援引多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以色列官员的话说,他们承认以色列实施了这次袭击。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日发表声明称,将对以色列的犯罪行为进行“惩罚”。伊朗武装部队参谋长穆罕默德·侯赛因·巴盖里6日表示,以色列针对伊朗外交使团的袭击将得到回应,“德黑兰将决定如何以及何时实施报复行动”。他还表示,袭击事件的主要责任在于美国,必须追究华盛顿的责任。

  另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5日报道,有消息人士称,因为“伊朗及其代理人的威胁”,以色列的28个使领馆临时关闭。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日报道称,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认为,伊朗的袭击是“不可避免的”。美国正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并积极准备应对伊朗针对以色列或美国资产进行的“重大”袭击,这些袭击最快可能于下周发动。 【编辑:张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