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做媒科技成果转化 17项科技成果拍卖1769万元

发布时间:2024-04-27 22:37:03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杭州12月11日电(鲍梦妮)12月11日,2023年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开幕式暨首届浙江科技创新合作大会在杭州举行,涵盖新材料、新能源开发与利用、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生物育种、双碳与环保技术等技术领域的17项科技成果共拍卖1769万元。其中起拍价为20万元的“环境友好生物基季铵盐抗菌剂高效制备的关键技术”项目最终以45万元成交,溢价率达125%。

2023年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开幕式。浙江省科技厅供图

  技术市场是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支撑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此次拍卖所依托的“浙江拍”浙江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正是浙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路径之一。此外,开幕式上发布的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升级版,将进一步推动打造辐射全国、链接全球的技术交易平台。

  “迭代升级后的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可以说是携手淘宝(中国)、中国人保等多家市场主体共同打造的‘市场化’成果转化交易平台,将浙江在科技成果转化集成改革上的特色举措与‘阿里拍’在市场规模、商业生态和数据算法等方面的行业优势相结合,形成技术要素价格市场决定、流动自主有序、配置高效公平的转化模式。”浙江省科技厅成果处负责人介绍。

  其表示,在市场风险管控上,中国人保将开发推广科技成果转化相关保险产品,构建科技成果转化风险分级管控和减量管理体系,探索建立“政府补一点、保险赔一点、企业出一点”的风险补偿机制,为企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之路“保驾护航”。

  当日,浙江省科技厅还与深交所科交中心、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合作签约,畅通技术与资本对接渠道,实现“IP”向“IPO”转化;启动职务成果转化“安心屋”数字化应用场景2.0,在全国率先搭建全省统一、规范的“内控管理一转化审批一公开交易”成果转化全流程电子化通道;成立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生态联盟,培养高素质技术经纪人。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共同推动科创平台、科技企业‘思想交锋、合作交流、需求对接、成果转化’,为深化科技合作、增强发展动能、优化创新生态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和空间。”浙江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