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年终总决赛在穗落幕

发布时间:2024-04-28 04:16:41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广州1月15日电 (记者 郭军)国际马术联合会CSI二星级赛事2023年度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年终总决赛14日在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圆满落幕。本次总决赛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金伯乐马术运动发展(东莞)有限公司承办,总奖金为100万元。

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年终总决赛颁奖仪式。广东省马术协会 供图

  据悉,这是中国马术协会首次主办场地障碍的年终总决赛,也是黄村体育训练中心时隔5年后再次迎来国际马联星级赛事。作为中国2024年举行的首场国际马联星级赛事,为期两天的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30家俱乐部的超180匹马、超320对人马组合参与其中。

  国际马术联合会副主席黄启芳、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贺凤翔、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杨海、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钟国伟、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主任赵建新,以及奥运骑手、金伯乐马术创始人李振强等相关领导及嘉宾出席开幕式。

  黄启芳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中国马术队除了在洲际比赛中取得佳绩,斩获杭州亚运会的冠军外,还获得了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同时,非常欣喜看到在低级别的比赛中,有如此多的青少年骑手参与其中。”

2023年度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年终总决赛在广州举行。广东省马术协会 供图

  在备受瞩目的国际马联二星级145CM大奖赛环节,经过一轮比赛和附加赛的比拼,比利时骑手Patrik Spits搭档那么烈以零罚分、44.78秒赢得冠军。张勇携手吉卡若以零罚分、47.81秒获得亚军,奥运骑手李耀锋骑乘二蛋以零罚分、48.36秒摘得季军。在其他各个级别的比赛中,所有人马组合在向冠军领奖台发起冲击和挑战的过程中,携手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对决。

赛事组委会精心打造的“时空长廊”,见证和记录了中国马术运动发展诸多历史瞬间。广东省马术协会 供图

  除了精彩纷呈的比赛外,赛事组委会精心打造的见证和记录了中国马术运动发展诸多历史瞬间的“时空长廊”,也成为观赛嘉宾和观众的“打卡地”。与此同时,“以梦为马”的嘉年华区域,也为来到现场观赛的观众、家庭,提供了一个娱乐、交流和社交的空间。

  据悉,未来,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年终总决赛将成为中国马术协会的品牌赛事,并在每年持续举办下去。(完)

【编辑:唐炜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