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健康丨中国药企自主研发利妥昔单抗注射液让更多患者有治愈希望

发布时间:2024-04-28 12:21:27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上海2月22日电 (记者 陈静)今年是中国药企自主研发的汉利康(利妥昔单抗注射液)问世五周年。

  记者22日在此间采访了解到,汉利康Ⅲ期研究患者的5年随访结果在期刊《BMC Cancer》上正式发表。这份中国淋巴瘤患者人群5年长期数据的研究结果显示,接受汉利康治疗患者和接受利妥昔单抗生物类似药(相关进口原研药)治疗者,两组总生存和无进展生存情况一致,长短期疗效相当。这意味着,汉利康能够为中国患者带来等同于参照药的临床治疗机会。

  据了解,以利妥昔单抗为基础的相关方案,一直是弥漫性大 B细胞淋巴瘤(DLBCL)一线治疗的基石方案,超过60%的患者可通过利妥昔单抗联合CHOP方案获得临床治愈,是目前国内外诊疗指南一致推荐的标准方案。据悉,CHOP方案是一种常用于非霍奇金淋巴瘤治疗的化疗方案。

  目前,汉利康®已获批用于治疗非霍奇金淋巴瘤、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及类风湿关节炎适应证,在中国累计惠及超过23万名患者。汉利康Ⅲ期临床研究的主要研究者、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石远凯教授表示:“汉利康®填补了中国利妥昔单抗生物类似物的空白,为中国的B细胞淋巴瘤患者带来了新的治疗选择。”

  复星医药首席执行官文德镛表示:“我们持续探索,十年磨一剑,将汉利康送到广大中国淋巴癌患者的手中。我们将继续以创新为驱动,以未满足的临床需求为导向,聚焦肿瘤、自身免疫、中枢神经、慢病等核心治疗领域深耕,持续推出更多创新产品惠及患者。”(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