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青年代表:柬中友谊坚如磐石 冀拓宽合作空间

发布时间:2024-04-27 20:15:43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南宁10月17日电 (陈秋霞)“柬埔寨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吴哥窟古迹等旅游资源,但VR(虚拟现实)技术在旅游产业的应用比较少,欢迎中国企业到柬埔寨考察投资,探寻合作机会,用VR技术助力柬埔寨旅游业发展,同时帮助柬埔寨VR企业成长。”柬埔寨青年联合会旅游和公共服务部干部英素批拉17日表示。

10月12日,柬埔寨青年代表在广西桂林一家科技企业体验VR技术。中国(广西)国际青年交流学院供图

  10月8日至10月17日,柬埔寨青年领导人研修班在广西、北京两地举办。今年是中柬建交65周年和中柬友好年,此次研修班为两国青年搭建了交流与合作平台。

  柬埔寨青年代表表示,柬中两国友谊坚如磐石,作为青年代表,将传承柬中铁杆友谊,盼望两国持续深化与拓展合作关系,扩大青年、生态环境、旅游、科技、农业等领域合作,造福两国民众。

  柬埔寨邮电部财务监督司司长孙素颇称,当前,柬埔寨正在进行邮电通讯领域改革,目的在于推动数字经济和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他建议,成立柬中青年友好科技中心,为柬埔寨青少年、民众提供线上学习中国技术和数字化的机会,帮助青年提升数字化技能,助力柬埔寨推进数字经济、数字政府及工业发展。

  “几年前,我们向中国学习脱贫经验,这次我们在‘数字时代的创新创业’方面向中国‘取经’。中国式现代化为世界提供了许多有益经验。”柬埔寨环境部环境保护总局副总局长凌金颂说,柬埔寨环境部需要有关空气质量、水质、废物处理等方面的技术,希望能深入学习中国生态环境领域的经验。

10月13日,柬埔寨青年代表在广西桂林市阳朔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参观,了解电子商务进农村的情况。中国(广西)国际青年交流学院供图

  “柬埔寨拥有大米、橡胶、玉米等优质农产品,但是农业发展仍存在诸多短板,比如缺乏加工和包装技术,品牌影响力不足等。希望能和中方合作解决问题。”柬埔寨青年联合会中央委员会委员、柬埔寨商会副主席谭莫尼万表示,中国具有庞大的市场,两国合作空间巨大,希望中国能加大对柬埔寨农产品的宣传,也希望中国青年企业家加强对柬埔寨的投资。(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