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两份涉巴以决议草案未通过 俄批美“纵容”冲突升级

发布时间:2024-04-28 00:44:58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10月26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0月25日,联合国安理会就两份关于巴以局势的决议草案进行投票,俄罗斯与美国提出的决议草案因未能达到足够票数而未能通过。

当地时间10月18日,巴勒斯坦加沙地带,汗尤尼斯被以色列轰炸后,人们检查被毁建筑的残骸,代表和平的鸽子站在瓦砾上。 当地时间10月18日,巴勒斯坦加沙地带,汗尤尼斯被以色列轰炸后,人们检查被毁建筑的残骸,代表和平的鸽子站在瓦砾上。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等国当日在联合国安理会否决了美国提出的中东问题决议草案。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涅边贾表示,俄罗斯不会支持美国的决议,并认为该决议毫无意义,因为该文件没有要求冲突各方立即无条件停火。

  报道称,该草案谴责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对以色列的袭击,呼吁释放人质并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但草案并未敦促冲突双方停火,仅承认各国有自卫的权利。

  涅边贾指出,事实上,美国不仅无力阻止冲突加剧,反而还为巴以冲突升级“开绿灯”。“我们认为支持一份旨在满足联合国安理会某个成员的地缘政治利益这一目的的文件毫无意义,这不仅无法阻止局势升级,而且实际上给它开了绿灯。” 涅边贾说。

  此外,俄罗斯要求人道主义停火的决议草案也因未能获得足够票数而未能通过。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俄罗斯驻联合国特使瓦西里·内本齐亚表示,俄罗斯对安理会未能利用另一次机会应对中东“前所未有的危机”感到遗憾。

  报道指出,联合国安理会10天内否决了四项有关巴以局势的决议草案。上周,巴西和俄罗斯提出的两项不同决议草案被否决。其中巴西提出的决议草案被美国“一票否决”。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