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与哈马斯达成临时停火协议

发布时间:2024-04-28 06:19:41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北京11月22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22日凌晨,以色列内阁投票同意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达成临时停火协议。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根据协议,哈马斯将释放约50名以色列人质,主要为妇女和儿童。作为交换条件,以色列同意至少为期4天的停火,预计每天将释放12至13名人质。而每10个额外人质被释放,将在4天停火基础上增加1天停火时间。此外,以色列将释放部分巴勒斯坦“囚犯”,同时允许更多燃料和人道主义援助进入加沙。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以色列政府明确指出,计划在本轮人质释放结束后,恢复其空中和地面行动“完成对哈马斯的根除”。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在内阁投票前表示,接受与哈马斯的释放人质安排“是一个艰难但正确的决定”。他说:“我们将继续战争,直到实现所有目标为止。我们将消灭哈马斯,让所有人质回来,并确保加沙地带再也没有威胁以色列的势力。”

  据路透社消息,对于这份临时停火协议,若以色列最高法院不提出异议,第一批人质可能会在当地时间23日被释放。(完) 【编辑:魏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