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共话民用飞机机电系统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28 19:08:10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南京10月20日电 (杨晨阳 徐珊珊)10月19日至20日,2023(第六届)民用飞机机电系统国际论坛在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围绕机电系统在电源、液压、环控以及防护救生、机轮刹车等系统装置的技术创新、绿色发展与应用需求展开讨论。

活动现场。2023(第六届)民用飞机机电系统国际论坛组委会供图

  中国航空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姚俊臣表示,为适应新的变革,需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通过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人才培养,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使民用飞机机电系统领域取得更新的突破,积极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推动技术持续进步。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工学部主任杨华勇提出,为解决广大制造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遇到的自身信息化建设能力不足、传统知识难以软件化、对升级改造成本敏感等共性问题,中国制造业急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集成底座系统。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金城南京机电液压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陈丽君表示,智能运行与维修是未来民用飞机发展的核心特征之一,未来机电产品将融合智能传感、AI等技术,赋予机电系统自主感知、自主诊断、自主预测、维修维护自主决策、数字化维修维护能力。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进一步围绕“民用航空电力系统技术发展与挑战”“机载机电综合管理系统的思考”“航空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实践与思考”“民用航空救生救援发展与展望”等课题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