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副总理普坦:交流合作和相互尊重使泰中关系更加紧密

发布时间:2024-03-29 01:49:52 来源: sp20240329

   中新网 曼谷2月21日电(记者 李映民)当地时间20日晚,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普坦在出席泰国上海商会第三届理事会成立庆典暨2024年新春联谊会致辞时说,泰中两国通过交流合作和相互尊重,使泰中关系更加紧密。

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普坦在会上致辞。丁溢 摄

  在致辞中,普坦介绍了去年11月他带队参加在上海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相关情况。他说,进博会给泰国的企业提供了与中国企业合作的平台;中国将进一步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这是泰国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绝佳机会。

  普坦表示,上海作为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城市,在许多方面对泰国都很重要;泰中经贸合作,上海是重要角色,相信泰国和上海之间的合作在未来会扩大。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参赞刘敬师(右)向泰国上海商会赠送暖心包。丁溢 摄

  普坦称,泰中两国在社会、经济和文化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通过交流合作和相互尊重,使两国更加紧密联系到一起。

泰国上海商会第三届理事会集体亮相。丁溢 摄

  据悉,泰国上海商会由拥有百年历史的泰国江浙会馆发起成立,以旅泰上海人为主体,商会建立了广泛的商业网络,促进中泰经贸合作和友好关系。(完)

【编辑:张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