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龙、烟花、包饺子……新西兰将举行这些活动庆祝中国龙年

发布时间:2024-04-27 18:18:26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北京2月6日电 据新西兰“乡音”网报道,新西兰总理卢克森(Christopher Luxon)近日首次以总理身份在奥克兰举行舞龙“点睛”仪式,这标志着奥克兰为期3周的中国传统农历龙年庆祝活动开始。

新西兰将举办数十项活动庆祝中国农历龙年春节。新西兰先驱网报道截图

  中国农历新年来临,奥克兰将举办数十项庆祝活动,关于“龙”的声音、味道、传统等将出现在整个城市。

  3日,多达2万人聚集在奥克兰会展广场,参加中国新年庆祝日活动,拉开庆祝活动的序幕。

  节日组织者、奥克兰华人社区中心前任主席Kai Luey说:“因为是龙年(将要到来),所以开幕式把平常的舞狮更换为舞龙。”

  来自奥克兰的风水大师Jojo Zhou说,中国的十二生肖中,龙被认为是最吉祥、最强大的动物,她预测2024年将有很多令人兴奋的变化,星象也预示了机遇和新开始。

  风水师Janet Chan则经营着一家为新妈妈提供产后休养服务的企业,她说,传统上,中国人认为龙年是生孩子较为吉利的一年。

  “龙年出生的宝宝被认为是独立、有动力、自信……”,Chan表示。

  而食物在农历新年庆祝活动中有着核心作用,人们相信吃某种食物会带来好运和财富。比如鱼意味着富裕,饺子和春卷意味着财富,面条代表长寿和幸福。

  今年,新西兰许多中餐馆预计小龙虾需求量很大。第一是因为小龙虾有“龙”字,在龙年将会很受欢迎;第二是因为小龙虾煮熟后会变成红色,红色被认为是吉祥的颜色。

  2月9日与10日是农历龙年的第一个周末,届时,奥克兰天空塔会有“财神爷”降落。随后,天空城将燃放鞭炮,Hup Jong Mune武术文化协会将带来舞龙舞狮表演。

  奥克兰市议会将在中心城区举办节日活动,首先将在奥克兰美术馆前院举办首届农历新年节,包含文化表演、传统茶艺和包饺子课程。

  2月14日在洛恩街举行的Midtown Street Party和2月25日在城市广场举行的压轴活动,也将进一步为中国年活动增添喜庆氛围。

  2月22日至25日,奥克兰元宵灯节将在取消4年后回归,首次在马努考体育馆举行。2月25日21时50分的焰火表演,将为灯节和农历新年庆祝活动画上句号。(完)

【编辑:张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