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士赞扬中国为全球气候治理所作贡献

发布时间:2024-04-27 23:45:15 来源: sp20240427

  近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中国角举办多场活动,分享中国在净零排放、清洁能源等领域的经验和成就。与会嘉宾高度赞扬中国在加速绿色转型、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推动气候变化国际合作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名誉董事 迈克尔∙沃尔什:中国目前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全球领先,中国生产和销售的新能源汽车比任何国家都多,领先于欧洲,领先于美国。通过这些新能源车,中国也在引领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和空气污染,这是令人印象非常深刻的规划。如果我们要将全球变暖控制在1.5°C以内,我希望能够加速推进这一进程。

  国际燃气联盟主席 李雅兰:中国政府在气候变化方面非常重视,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包括二氧化碳减排,能源结构调整。现在中国是IGU(国际燃气联盟)的主席国,我们也希望通过中国担任主席国期间的工作采取更多措施,有更多合作的机会。

  环境教育基金会副主席 尼科斯·彼得鲁:促进环保教育,我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事,保护冰川非常重要,应当动员国际社会的方方面面,中国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