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成都的“蓉侨轩·熊猫书屋”落地巴西

发布时间:2024-04-27 22:13:00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圣保罗12月9日电 (记者 林春茵)南美首家、全球第七家“蓉侨轩·熊猫书屋”12月8日在巴西圣保罗揭幕。

  “蓉侨轩·熊猫书屋”天府文化惠侨项目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联合中国各驻外使领馆和海外侨团组织共同创建,此前,已在德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智利落地。

  成都市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戴浚率团抵达巴西,出席熊猫书屋启动仪式。戴浚受访表示,“我们准备了很多类别的书籍、刊物和绘本,尤其希望侨胞的孩子能喜欢并传承中华文化和天府文化。”

  当天,戴浚与中国驻圣保罗副总领事田玉震、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叶周永、巴西中国大西南同乡总会会长李新城、巴西华文教育慈善基金会主席罗淑君共同为“蓉侨轩·熊猫书屋”揭牌。

  李新城表示,书屋落地有利于旅巴侨胞学习中文,搭建“富有乡情的精神家园”。来自四川的巴西中国大西南同乡总会监事长王宏也认为,多个“蓉侨+”惠侨项目传递了祖国对旅巴川籍侨胞的关爱。

  “我们会让书流动起来,文脉传承下来。”罗淑君说,圣保罗华校将依托书屋,举办好书推荐、读书交流会、经典诵读等读书活动。

  据悉,成都近年来推出了“蓉侨康”远程惠侨医疗站、“蓉侨通”RCEP外贸服务平台、“蓉侨安”惠侨法律服务平台、“蓉侨缘”新媒体、“蓉侨轩”熊猫书屋等体系化、特色化的“蓉侨+”惠侨项目。(完) 【编辑:惠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