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海峡时评: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不可阻挡!

发布时间:2024-04-28 03:07:12 来源: sp20240428

  总台海峡时评丨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不可阻挡!

  15日,瑙鲁政府正式对外宣布,决定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同台湾当局断绝所谓“外交关系”,愿同中国恢复外交关系。对此,外交部、国台办发言人相继表示赞赏和欢迎。瑙鲁政府的决定,再次充分说明,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不可阻挡!

  台湾从来不是一个国家,过去不是,今后更不是。《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等一系列具有国际法律效力的文件奠定了“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领土”的历史与法理根基,联合国大会2758号决议确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一直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中国已同全世界182个国家建立外交关系。如今,瑙鲁政府决定同这些国家站在一起,代表了时代潮流和历史大势,证明国际社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普遍共识和稳固格局愈加牢固。

  “台独”从来不可能成事,过去不能,今后更绝无可能。长期以来,民进党当局靠花钱造势、拉拢外部势力撑腰,妄想拓展所谓“国际空间”、大搞“倚外谋独”,但这种虚妄幻想在现实面前一次次被戳穿。2016年以来,已有巴拿马、尼加拉瓜、洪都拉斯、瑙鲁等10个国家选择顺应民心、与台“断交”。每份“断交”声明都在证明,“台独”失道寡助,是一条走不通的死路、绝路。正如岛内民众所言,“民进党标榜所谓‘世界的台湾’,只会让台湾远离世界”“不放弃‘台独’,台湾终将无路可走”。

  台湾是中国的台湾。实现两岸和平统一,不仅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之福,也是国际社会和世界人民之福。我们相信,国际社会将继续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人民反对“台独”分裂、争取国家统一的正义事业。中国终将实现完全统一,台湾必将回归祖国怀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

【编辑:苏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