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举行藏汉双语智能语音产品新品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4-04-27 20:53:11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拉萨2月4日电 (贡嘎来松) 3日,在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西藏自治区教育厅、西藏自治区语委办(区编译局)、西藏自治区人社厅等单位的指导下,由西藏自治区全民数字与技能培训基地(觉罗教育研修中心)主办,西藏觉罗数字产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2024西藏自治区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行动之一觉罗智能新品发布会”在拉萨举行。

图为藏汉双语智能语音产品新品发布会现场。贡嘎来松 摄 图为藏汉双语智能语音产品新品发布会现场。贡嘎来松 摄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西藏大学教授尼玛扎西说,在这个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新一代人工智能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和速度改变着世界,与之关联的各种数字技术已经渗透到我们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就西藏而言,它在为我们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技术本地化研发及其应用普及的挑战。由于历史的原因,西藏的信息化发展还不够充分,在此基础上的数字经济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因此,提升西藏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对实现西藏的现代化发展至关重要。

图为藏汉双语智能语音产品新品发布会现场。贡嘎来松 摄

  此次发布会还邀请了多位行业专家进行主题演讲,他们就数字素养与技能的提升、智能教育的发展趋势以及如何更好地发挥数字技术在教育领域的作用等方面发表了精彩观点和深入见解。专家们一致认为,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加速发展,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的提升已成为关乎国家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图为藏汉双语智能语音产品新品发布会现场。贡嘎来松 摄

  觉罗数字作为本土藏汉双语智能语音与识别技术的研发者,通过不断创新,致力于打造出一系列藏汉双语智能语音产品,广泛应用于电信、教育、互联网、智能家居等各领域,这些产品将为西藏民众提供更便捷、智能化的生活体验。同时更是一种文化的传承和保护,通过它,藏语得以在现代科技的浪潮中焕发新的生机,成为连接藏族人民与世界的桥梁,也是传播和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强力助手。(完)

【编辑:张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