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全球史书系第60册出版发布

发布时间:2024-04-28 06:50:25 来源: sp20240428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刘微)在近期举办的北京图书订货会上,由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主办的“萤火虫”全球史书系推介暨第60册出版发布会举行。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会长刘大为认为,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是推动新时代出版事业高质量发展取之不竭的资源、坚实深厚的底蕴。“萤火虫”全球史书系的读者能够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学习和借鉴人类文明的一切优秀成果,从历史长河中汲取宝贵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中国画报出版社要树立品牌意识,丰富产品内容,优化产品结构,在选题策划、内容制作、营销推广等方面下功夫,打造“萤火虫”品牌。

中国社科院古代史所历史地理研究室主任孙靖国提到,一部好的历史普及著作,首先历史知识要准确,其次,要注重表现方法的趣味性。正如“萤火虫全球史”丛书,涵盖了人类文明发展、国家与地区历史、传奇人物、大规模战争等影响历史发展的重要人物、事件,地域覆盖广泛,时空纵横,内容非常丰富。从表现形式来看,该丛书用小细节呈现大的历史进展,文风幽默细腻,图片非常精美,让人爱不释手。

据悉,“萤火虫”书系适应读图时代的特点,使用了时间轴、场景还原图、人物关系图、事件逻辑图、历史发展关键点提示等各类有趣图片,以历史上发生的真实事件、历史人物、考古发现等为线索,全景展现了从古代文明到现代社会的发展,个别主题紧跟当代热点事件。

(责编:乔业琼、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