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外长重申拒绝将巴勒斯坦人赶出加沙的企图

发布时间:2024-04-27 21:47:56 来源: sp20240427

新华社开罗1月9日电(记者董修竹)埃及外长舒凯里9日重申,埃及拒绝任何将巴勒斯坦人赶出加沙地带的企图。

舒凯里当天在埃及首都开罗与来访的德国外长贝尔伯克举行会谈,随后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舒凯里说,双方讨论了向被围困的加沙地带提供援助,以及努力恢复“两国方案”的政治前景。双方还探讨了在加沙达成停火、地区发展和红海航行安全等问题。

贝尔伯克说,“加沙地带的状况不能继续这样下去”,她呼吁共同努力实现和平。贝尔伯克说,目前的人道主义援助对加沙地带约200万巴勒斯坦人来说是不够的,应采取共同行动,让援助物资到达需要帮助的人手中。

据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卫生部门8日发布的数据,自2023年10月7日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以色列军队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已造成超过2.3万人死亡、5.8万余人受伤。

(责编:艾雯、崔译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