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开启冬季文旅探访活动 媒体记者网络大V博主入黔“探路”

发布时间:2024-04-27 21:22:14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贵阳11月14日电(刘美伶 瞿宏伦)“我会用镜头记录贵州的美景、人文、历史,让更多的人了解冬日里的多彩贵州。贵州好似一本书,等着慢慢去研究去品读。”来自四川省成都市的旅行博主王明记说。

图为2023年贵州冬季文旅探访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瞿宏伦 摄

14日,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委网信办、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2023年贵州冬季文旅探访活动在“红飘带”长征数字科技艺术馆启动。活动邀请了中央级媒体、大湾区媒体、贵州省内媒体记者和网络大V、自媒体博主参与,行进式探访多彩贵州心醉之旅、多彩贵州温暖之旅和多彩贵州向阳之旅三条线路,活动为期三天。

“冬日的贵州,更具风情与魅力。”贵州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以来,贵州独特的山地旅游资源、多彩的文化千岛风情得到海内外游客的认可、热议与奔赴,仅从夏季旅游主体指标来看,来黔旅游总人数等各项指标均超过2019年同期。

2023年冬季,贵州省围绕山地、温泉、暖冬气候等自然资源和红色文化、民族文化等人文资源,推出温泉康养、南国冰雪、阳光休闲、民俗节庆、酒旅美食、红色研学六大冬季旅游主题产品。

“贵州的冬天是如此的迷人,贵州的冬天是不一样的精彩,美好必须邀请朋友们一起来分享。”贵州旅游协会代表、国家金牌导游卢钰炫说,为让更多游客享受多彩贵州冬季旅程,贵州针对景区、住宿、自驾推出了“一多两减三免”的冬季旅游优惠政策,针对引客入黔的旅游企业实施旅游包机、旅游专列、组织自驾游奖励等一系列贵州秋冬季旅游补贴办法。

在王明记看来,如今的“山地公园省”有万桥飞架,在全新的“高速平原”上不仅可以欣赏山地风情,还可博览“桥梁博物馆”。(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