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浙江义乌五大物流园区开工 经营户立增收“Flag”

发布时间:2024-04-28 08:57:26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义乌2月19日电(董易鑫 吴峰宇)2月19日,浙江义乌五大物流园区——青口、福田、江北下朱、国内公路港、红狮物流园结束春节假期,开园迎客。数百辆卡车有序行进,停泊至物流园区的千余档口进行货物装卸,搭载上万个包裹从这里出发。

工人装卸货物。金家明 摄

  “我们每天都有至少一车货物发出,正常频次是两天三个车,旺季的时候一天两车。我对今年的物流行情比较有信心,今年的货运量目标是比2023年增长20%左右。”青口物流园鸿辉物流负责人徐淑媛说。

  同样立下增收“Flag(目标)”的还有福田物流园区路军物流负责人刘伟。其公司主要经营义乌至乌鲁木齐、伊犁伊宁、霍尔果斯等新疆全境的物流运输业务,2023年共发运500多车货物。

  “我们计划加强末端服务,从‘客户来物流园取货’升级成‘把货品送到客户指定的终端仓库’,新的一年让客户少折腾,从而增加客户黏性,吸引更多订单。”刘伟说。

  新春开工首日,货物“跑起来”,新线路也“整装待发”。从事物流行业36年的龚大姐物流负责人龚惠玲透露,经过2023年一年的筹备,该公司今年计划实现越南专线常态化运行,积极“走出去”揽货品、做服务,实现揽收、发运、交货“一条龙”服务。“2023年,越南专线已经在试运行了,今年我们争取能一天发运一车货品。”她说。

  数据显示,义乌5个物流园区2024年1月货运总量约134.8万吨,同比增长115.7%。目前,义乌国际商贸城处于春节休市阶段,2月21日(农历正月十二)开市后,该市各大物流园将进入新一轮发货高峰。(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