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黎部队特派团团长表示致力于防止黎以边境紧张局势升级

发布时间:2024-04-20 11:54:06 来源: sp20240420

  新华社贝鲁特10月12日电(记者刘宗亚 谢昊)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特派团团长兼部队指挥官拉萨罗少将12日表示,联黎部队正在努力防止黎巴嫩和以色列边境紧张局势升级。

  拉萨罗当天发表声明说,联黎部队的主要目标是帮助避免黎巴嫩和以色列发生对抗。联黎部队的维和人员坚守岗位,与黎巴嫩武装部队合作协调,加强巡逻等行动维护稳定。联黎部队还积极与黎以当局接触,以缓和紧张局势,避免发生误会。

  拉萨罗说,目前联黎部队在黎南部任务区的局势虽有动荡,但黎巴嫩的武装派别和以色列之间的交火没有升级。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7日爆发新一轮军事冲突。8日,黎巴嫩真主党表示,为声援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巴人民,其军事组织“黎巴嫩伊斯兰抵抗组织”向以军阵地发射了火箭弹和炮弹。以军炮兵随即用重型火炮还击。随后数日,黎巴嫩真主党还多次用火箭弹或迫击炮等袭击以色列北部地区,以军则出动直升机或使用火炮等对黎南部地区实施打击。

(责编:袁勃、赵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