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智解难提升业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4-04-27 15:55:47 来源: sp20240427

“如何规范填写被装价拨明细表”“如何解决精确申领被装型号数量不足问题”“被装配送如何做到精准快速”……前不久,空军勤务学院组织被装业务骨干技能培训。课堂上,来自多个单位的被装助理员,就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与教员展开讨论交流。

“对被装业务实施科学管理,关系到部队战备训练质量,是我军正规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该院领导说,培训中,他们聚焦练兵备战需求,以建立科学规范的被装管理运行机制为重点,结合工作遇到的问题选取典型实案组织复盘分析,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受训人员处理具体问题能力。

同时,他们还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让被装规范化管理模范单位登台分享经验;邀请业内专家、有着丰富被装工作经验的业务骨干授课,为受训人员开展工作教授方法、提供思路。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他们组织受训人员展开业务研讨,集智破解难题、相互借鉴提高。

“此次培训帮助我系统梳理了工作思路,找到了疑难问题解决办法。”参与培训的某部被装助理员张颖说,回到岗位后,将把培训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保障水平。(李丹阳 丁利)

(责编:唐宋、李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