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青年男子冰球锦标赛(U18)在山东威海开赛

发布时间:2024-04-27 14:59:44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威海10月13日电 (王娇妮 姜凌春)13日,2023年全国青年男子冰球锦标赛(U18)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男子冰球青年组资格赛在山东威海临港区举办。

来自全国12支代表队的400多名“冰球小将”齐聚一堂,共展冰球运动风采。王威晨 摄

  作为国家级单项体育赛事,本次赛事由中国冰球协会主办,将持续至21日,采用小组单循环、复赛交叉的方法决出最后名次。来自全国12支代表队的400多名“冰球小将”齐聚一堂,共展冰球运动风采。

  当天的开幕式后,上海队与河南队率先展开对决。运动员们穿着“钢铁罩衫”对一颗冰球展开追逐,压步转弯、阻截抢断、反拍射门等各种战术动作引发观众阵阵喝彩。

  中国冰球协会教练员委员会主任王本余称,希望通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有影响力的冰雪品牌赛事,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到冰雪运动中,体验到冰雪运动带来的健康与欢乐。

图为比赛现场。王威晨 摄

  据悉,近年来威海临港区建成了山东省标准最高的国际标准冰球馆,可承接冰球、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冰壶等多项冰上运动赛事,已有超10万人次到威海冰球馆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