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故事)费博瑞:在中国创造美 让世界为之所动

发布时间:2024-04-28 06:51:1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上海11月4日电 题:费博瑞:在中国创造美让世界为之所动

  作者 浦帆 康玉湛

  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他2019年来到上海,对这里一见如故。如今,他已在这里生活了四年多,他认为中国始终能带给他无限惊喜和美的启迪。

  四年时光里,欧莱雅将上海升级为北亚区总部,成立了在中国的首个投资公司,首个区域市场开放式创新项目从中国走向世界……费博瑞见证了许多欧莱雅在中国的历史性时刻。

  他说:“中国正成为欧莱雅全球创新策源地,我们正在中国创造美,让世界为之所动。”

(进博故事·高端对话)在中国创造美 让世界为之所动 主题海报

   中新网 记者:请问欧莱雅参加了几届进博会?欧莱雅是如何参与到其中的?

  费博瑞:历年5届进博会我们都有参加。今年是第6次,也是我们第4次担任展盟主席。这个角色非常重要,同时也旨在向参展商宣传进博会,也展现了进博会是促进合作的重要平台。

  欧莱雅参与进博会的方式在不断演进。首先,我们推出一个新品牌并对畅销产品进行展示。我们推出了很多新品牌并已在中国市场大获成功。

  最近,我们也从参展商变投资商。这是重要的一步,我们还要借助进博会的平台来展示欧莱雅在中国市场所做工作,同时也能向全球各地展示中国的创新生态系统。

   中新网 记者:您认为,进博会对当前全球经济环境释放出哪些信号?它对中国和世界的发展有何益处?

  费博瑞:我本人已参加过4届进博会,今年将是我第5次参加。我亲眼目睹了进博会一路发展成为合作与协作平台的全过程。进博会让世界对中国开放,同时也让中国对世界开放。在过去几年,我参与了很多业内论坛。在欧莱雅,我们倡导新消费和美好消费的理念并为此深感自豪。我们坚信,中国的经济需要消费来支撑,但更重要的是高质量消费。

  我们一直在努力,感谢进博会跟很多合作伙伴、零售商、消费者以及媒体合作伙伴,还有行业合作伙伴。感谢大家共同倡导美好消费。如果没有进博会这个平台,一切都是不可能。借助进博会,我们能够在这一周内同心合力向中国市场传递强烈信号,同时中国的灵感也为全球带来启发。

   中新网 记者:进博会能够发挥国际采购、招商引资、文化交流、开放创新平台的作用。请问哪个功能给您印象最深?

  费博瑞:我认为开放创新正在成为进博会成功的关键所在。早在2020年,我们就在进博会上推广了在“BIG BANG美妆科技创造营”。我们看到该项目逐渐实现深度参与,并且规模越来越大。对于开放创新投资而言,进博会是一个高效放大器。2023年,“BIG BANG美妆科技创造营”的优胜者也将亮相进博会,并且我们将生态系统的开放范围扩展到了北亚,囊括了韩国和日本。

  我坚信,进博会是一个绝佳的平台,因为它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将全球众多的行业齐聚一堂。它能够让大家在创新、可持续发展方面围绕众多议题进行充分、深入的交流,共同打造更好的经济环境。

  只有充分的交流和强烈的开放意愿,才能让这一切发挥作用。欧莱雅牢牢把握这一机遇,在我们的展位上打造2023年的开放式创新。

   中新网 记者:欧莱雅打算如何借助进博会来增强自身实力?

  费博瑞:中国是欧莱雅集团的第二大市场。更重要的是,中国是欧莱雅集团业务增长的关键引擎。集团的增长得益于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增长,并且我们也始终在引入更多的新品牌。最近几年尤其如此。

  进博会是我们将更多品牌引入中国的绝佳机会。每年,欧莱雅几乎都会推出3到4个品牌。过去几年,针对中国市场不同的新趋势,我们推出了10到12个品牌。

  得益于进博会,我们能够为市场带来多款香水和不同品牌,但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最近,我们还制定了一些美妆科技解决方案,因为美妆不仅限于产品,还包含个性化的服务。同时,我们也从参展商向投资商转型,推广美妆科技。投资在进博会中同样至关重要,因为借此机会,我们能够充分展示欧莱雅对中国的生态系统的信心,打造未来之美。

  欧莱雅是2018年首届进博会的首批参与者之一,当时,我们获得了最大的展位。因此,自第一天起,我们就对进博会十分看好。这些年来,我们见证了进博会的发展历程,也让我们能够将更多品牌引入中国,并以最简单的方式将创新带入中国。

  同时,我们也看到,进博会逐渐成为中国走向世界的窗口。通过不断发展,进博会已成为一个能够汇聚各行各业的合作伙伴和利益相关者,并促成合作的平台。我们也看到,进博会在大力倡导负责任的消费。

  进博会是中国发展的象征,也是中国在全球发展中发挥作用的象征。作为像欧莱雅这样的跨国公司,我们必须扮演好中间人的角色,将全球顶尖的产品和服务引入中国,同时也要让中国的顶尖产品和服务走向世界。(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