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上个厕所,还要玩“脑筋急转弯”?

发布时间:2024-04-28 07:11:50 来源: sp20240428

据媒体报道,生活中,有很多公共卫生间的标识让人无法一眼辨别出是男厕还是女厕,给人带来诸多不便。

公共卫生间的标识本来就应该是为了方便使用者,让人一目了然地知道哪个是男厕所,哪个是女厕所。但是如今,一些公共卫生间的标识却让人不知所措。有的公共卫生间标识上画着各种花花绿绿的图案,有的标识上写着各种华丽的字体,简直就像是在一个艺术展览馆里,而不是一个厕所门口。让人不禁感叹:“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上个厕所,还要玩“脑筋急转弯”?这种“艺术化”的公共卫生间标识不仅让人困惑,还给人带来了很多不便。有的人在急需上厕所的时候,却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去找到正确的厕所,甚至有的人因为找不到正确的厕所而不得不憋着,给自己带来了身体上的不适。

2016年出台的《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提到,公共厕所男、女进出口,应设有明显的性别标识,标识的图形符号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环境卫生图形符号标准》有关规定。

因此,呼吁公共卫生间的设计者和管理者,不要再把公共卫生间的标识变成一种为难人的“艺术”,而应该兼顾实用功能,让它保持简单明了的风格,方便使用者,以免给人添堵。说到底,再好的“艺术”也是给人们使用的,而不是为了哗众取宠。

另外,市民如果发现有公共卫生间标识不清晰、不方便使用的情况,也可以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让公共卫生间的标识更加贴近人们的实际需求。

(责编:尹深、曲源)